2005年2月2日 星期三

《社團回憶錄》:執著的夢






一,緣起



最近我一直在想,我當初到底是怎麼有動力來籌備成立這個社團?越想越覺得好笑,朋友笑我說,哪有大四了還在當社長的,呵呵!



《新天堂樂園》對我影響實在太深,也讓當時的我熱血沸騰,積極的想要在校內推廣電影文化,我心中一直有一個小小心願,「好的電影,就應該跟大家分享」,我覺得並沒有爛電影的存在,每部電影都有它獨特的迷人之處,也許只是觀眾不了解而已。在大家被媒體牽制的情形下,許多好的電影往往被忽略了,不是媒體給我們什麼,我們就一定要接受它,不管是電影、流行音樂、新聞等等,我們大都被侷限住了,一昧的盲從,失去了更多可以探知的資訊與開放的心,這點是我很早就體認的。



二,忙忙忙



當時後其實也號召了不少對電影有興趣的人,不過總是雷聲大雨點小,也許大家各自有事情要忙。籌備之初,我跟其他社團詢問成立的要件,也得謝謝他們的幫忙,行政流程實在麻煩,對於沒有社團經驗的我,其實也是一種訓練,後來我找了大約兩、三個與電影相關的老師來當社團的指導老師,正巧侯尊堯老師也是剛剛進入學校任教,被我騙了進來,在跟這些老師面談的時候,我也得到不少,這段時間我為了社團東奔西跑,苦雖苦,但甘之如飴,憑藉的是對於電影的熱愛。



三,大石落地



洽逢蔡明亮來義守宣傳《你那邊幾點》,在沒被告知的情形下,要我上台宣傳電影社,我緊張的闡述理念,也見識到了名導演的魅力,對於一個影迷而言,真是難忘的經驗!



BBS上連署了電影社版,蠻高興的,跟同好討論電影,有一種樂在其中的感覺。

在與社團幹部共同努力之下,大四學期初的某一天,被告知社團可以成立了,期待又興奮,就此展開我大學唯一的社團生涯。



(此文寫於2003年5月20日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