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年2月2日 星期三

《社團回憶錄》:一個社長的自白書






一,經營



我必須承認,我把電影社經營的很糟糕,大概我企管學的很爛吧!不過我卻也為電影社的一種高格調感到滿意,也許是曲高和寡,所以社員一直不多。我記得放「猜火車」那次,來了好多人,是社團紀錄,一半是因為影片吸引力,另一半應該是廣告單成功,人來的好多,有一種「阿!電影社有救了」的感覺。



二,誰演的!



我記得常常我推薦一些電影給別人的時候,大家第一句話就是問「誰演的?」,每次我一聽到這句話,我就會很生氣,難道除了好萊塢大明星之外,你們的心理就沒有其他對於電影的印象嗎?回答「誰演的?」的人,只會讓我覺得膚淺,也許是因為對於電影的堅持才使得我這樣生氣,我只是希望,除了演員俊美外表之外,還能注意到電影的其他

部分。



三,別離



身為電影社的龍頭,要離開其實也是很捨不得,我非常喜歡各位社員,我知道大家對電影都有共同的熱情,我也希望利用活動將我所知道的能夠告訴大家,增加一點對電影的知識,不過我知道的也有限,所以才需要分享感想,讓每各看完影片的人能夠得到更多的東西,唉!我不知道該對社員說些什麼,我經營的這麼爛的情形之下,還能待的住,我應該跟你們說謝謝,至少讓我覺得在電影這條路上,我並不是孤單的。



四,期盼



社團要交棒了,不管以後的走向會是怎麼樣的,我期盼電影社能有一個作用,就是打開大家的心,能夠包容更多的事物,不再用世俗或是舊有的觀點來待,平等的看待所有人,也不要把自己侷限在小框框裡,多多接觸不一樣的東西,這也是我接觸電影所得到的一個最大的感想。謝你看完這篇文章,一起往人生方向努力吧!



(此文寫於2003年5月20日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