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年2月6日 星期日

我的「新天堂樂園」






《新天堂樂園》,一部對我而言意義重大的電影。



我考上了研究所,一路辛苦的走來,達到了現階段的目標,再一次檢視我的記憶,《新天堂樂園》又浮現了,感動再次湧上心頭,然而這次除了感動之外,卻增添了好多「愁」。



「友情」與「回憶」是《新天堂樂園》的兩大重點,也是最令我感動的兩大元素。



在求學的過程裡,結交了一群死黨,這群朋友共約十人,從國中至今聯絡從來沒斷過,友情是如何根深蒂固的,我想也不用多提了,每次跟朋友提到他們,不僅對方投以羨慕的眼神,自己也因為有這群朋友而感到驕傲。現在死黨們必須各分東西,有的繼續唸書,有的從軍報國,有的出國深造,實在萬般捨不得,平常的我們嘻嘻哈哈,不輕易顯露感性的一面,大概也是一種男性的另類矜持吧!



我一直想到《新天堂樂園》裡的一段戲,老放映師激動的跟主角說悄悄話:「要是沒有成功,你就不要回來,永遠不要回來!」



大學一段極渾沌的經歷後,我自以為我找到了自己的方向,我不確定是對是錯,我只知道這是我所想要的,而且我也很努力的去達到了目標。對於我的週遭的朋友們,我也好希望他們找到自己的方向,我知道某些人有自己的想法,但是顧慮太多,沒有勇氣放手一博,有時候就是需要一種很莫名卻又不知從哪冒出來的動力吧!



我想要鼓勵大家,但卻受制於我的文字表達能力,我一直認為,最好的情感交流,不是在於形式,而是在於心靈無形的默契,就像默片一樣,能用「意會」表達感情。有些事情,講的太明白,反而不美了。



我找到了我的新天堂樂園,你呢?



(此文寫於2003年6月8日)


1 則留言: